20090120

年青的堅持





卓韻芝,興趣全方位。近半年停任電台播音人,投身藝術計劃《Born to be a witness》,在中環九如坊的Madhouse展出;那晚純粹路過,入內看第二次。小小畫廊擠有十多觀眾,門內門外熱情拍照,學生年青人加冒名而至的Fans當然更多;上次閒日下午時分,觀眾人數亦駱驛不絕。這可能會打破近年小型私人畫廊參觀人數最多的香港紀錄。年青人雜誌連續數月連載計劃全程,商業電台連日廣告宣傳,展覽內容有三大點子,用中藥藥方構思製作隨身中藥飾物;重塑傳統中國人晒棉胎行動,在香港各大「景點」重構拍攝「遊客」相。畫廊中央放置卓小姐號召朋友cosplay世界名人的大型燈片(只算是晒冷鳴謝名單吧)。全個藝術計劃更出版了展覽的解說書冊。我不打算在這裡計較展品的成敗得失,但中藥晒棉胎和遊客相都是很好的創意點子。卓小姐可以動員的都已經十分徹底,希望這是個令人期待的開始,起碼在很多看過展覽的人心目中,年青時候可以做過這樣的事,真的感覺年青的威力。卓小姐為展覽做的前前後後的功夫,應該算是一次示範作,或可稱為藝術示範行為。單是可以日日在電台宣傳展覽,相信都怕會是後無來者了。喜歡攝影的朋友,這也是個攝影展覽,這樣的一次歷史事件,展期至2009年1月24日。

3 則留言:

小丁 siuding 說...

昨天朋友送的一個link
你既預言實現, 真係有人重做polaroid !!!

小丁 siuding 說...

this is the link

http://www.the-impossible-project.com/beta/

Lau Ching-ping 說...

不是我的預言實現,而是係人都咁望架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