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022

薄如空氣 Thin as air (1)

Thin as air © Lau Ching Ping

石硤尾工作室吸引了很多攝影師,無論是專業或是業餘興趣的。開放日進來看展覽的觀眾、不論男女老幼每人都手持相機,隨時捕捉稍縱即逝的影像!放在入口處的照片,是我在二零零一年在飛機上拍攝的。中央部分泥黃色的工地,是狄士尼樂園的建築地盤;前面的小島是坪洲、跟著是喜靈洲,再前就是比較容易辨認的長洲。懸在半空的雲層剛好為我開放了這樣的一條透明跑道。
因為第一次在九龍土瓜灣牛棚1A空間 (1a space) 展出這系列照片時,選了這高空俯瞰的照片作介紹文字的背景,在展出時都是加上中英文的展覽文案 (artist statement),這個沒附加文字的版本應該極少曝光。而狄士尼樂園早已建成多年,現在重看這建築工地,霎時又開始覺得這樂園轉眼間已經變得陳舊了。
這照片上的文字提到藝術館作品的分類,是隨手借用倫敦Tate Modern書冊藏品介紹的歸類,沒有要特別深究的特別原因。

4 則留言:

小灰帽 說...

清平,我而家做緊個project叫“小灰帽有100000個問題”計劃,系一個外國文化探索的計劃,讓我在exchange的時候做的,快支持~haha

http://little-swiss.blogspot.com/

Lau Ching-ping 說...

小灰帽到底是誰啊?

小灰帽 說...

小灰帽是小紅帽的好朋友,
可是小灰帽胸懷CCSA四只大字,
更在你的工作室搗亂了一個下午,
你還猜不到?

Lau Ching-ping 說...

除了小灰帽,還有小紅帽?那天好像誰也沒有戴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