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112

吳世傑的風景攝影(11)


《Found Landscape》© 吳世傑

劉:今年兩個展覽以來,出來關於你作品的談論文字其實不少,有沒有怎的看法?
吳:我自己沒有喜歡不喜歡,文字作者寫的是他純粹個人的感覺,我會尊重他人的意見。

劉:但有時會說錯的。
吳:但是否叫說錯呢;比較不喜歡的是過份跟中國畫類比,根本攝影就是攝影。我不是從模仿中國畫的態度去拍照。

劉:但在畫廊的展覽裝裱也令人想起國畫的方式。
吳:原意是乾淨整齊的佈置方式,沒有特別模似中國畫的,要像真點,可以用掛軸和模仿上下留比現在更長的白邊。

劉:那白邊確實讓人感覺相似。
吳:習慣上我確實是喜歡留白邊,在我網頁的照片也是留有白邊的,自己不太喜歡無邊的形式。

劉:你在個人的風景中,算不算是個客觀的存在?
吳:有我自己的「我」存在,就不是客觀了吧。我的看法也不客觀,是絕對的主觀。

劉:這個展覽是首次全直幅照片的展覽。
吳: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