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224

香港.亞州國際都會




我寫的這個標題,如果你想到的是香港,我想你或多或少都可能感染了香港飛龍妄想症。梁志和在香港藝術中心歌德學院舉行的攝影展,綜合了七十多人的電郵回應關於 "Asia’s World City"‘亞州國際都會’的品牌期望,再選取其中十二「金句」製成街邊宣傳海報,另外再將個別議題拍成照片。所以攝影題材浪漫寬闊,有關於全女班的警察(所有在電影電視動漫遊戲的女警dreamteam)、關於公園的座椅使用模式、關於社會的共融、關於歧視、關於公平、關於淺薄和媒體、關於膽識和嫉妒、關於美感和情慾、關於藍天和空氣……
在開幕夜那天我把生理時鐘撥至早上六時開始,晨早先上深圳褔田工作,下午即由羅湖火車直踩至灣仔歌德學院。由早上中國城市轉移至下午亞州國際都會,看著牆上寫滿對城市的不同期望。那種詭異感覺異常強烈,原因是牆上如斯多人對這城市激發如此多的浪漫幻想,正是愛之深恨之徹的回力牆。最近最常聽到的是告誡藝術工作者要做好本份,到底我們城市的本份何時可以跟城市的人同步融合?
正直亞洲國際都會有開業半年的石硤尾創意藝術中心,現在又在旁邊的九龍裁判法院古建築,設立自號全亞洲最全面數碼媒體課程的美國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(SCAD),看來香港很快會衝出亞洲,距離「世界國際都會」不會遠了。
Asia's World City展覽至2009年3月21日,香港灣仔藝術中心14樓香港歌德學院
開幕那天我六點半已到,開幕酒會還未開始,梁志和都未出現,正好舒服的拍下展覽現場。當晚現場有精印海報任取,現在貼在辦公室的書架上

2 則留言:

小丁 siuding 說...

哇. 好想去看. 過幾天就去 ^_^

小丁 siuding 說...

另外, 今天係明報我同何山佢地個訪門出左,我失望到死 ...
我放左係我blog度啦...唉